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地方要闻

高键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检查指导秋季开学返校工作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领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实地察看学校落实疫情防控预案情况,听取学校秋季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汇报,强调要全方位、全流程从严管控,全力保障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1.png


  在学生公寓、校园快递中心等重点场所,高键详细了解学生开学返校后管控措施、快递进入校园具体流程,校园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秋季开学返校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将集中进入我市,人员流动范围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学校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报备、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食堂、宿舍、快递中心等重点部位加大环境清洁消杀频次,深入查找短板漏洞,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秋季学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校地专题对接协调会上,高键强调,学生返校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健康,牵动千家万户。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充分考量各种风险因素,从严从细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望花区和相关市直部门要积极配合学校,派专班入驻做好保障服务,及时准确掌握师生返校时间、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全力做好返校师生管理和服务保障,疏导车站、交通路口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要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组织好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校内健康监测,关注学生返校后因气候变化和饮食习惯带来的影响,同时引导家长和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指导学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强化邮件快件等全流程管控和消毒消杀工作,持续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方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表示,学校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学校的主体责任,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师生平安顺利返校入学,筑牢校园防疫坚固屏障。


  副市长宋一甲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