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地方要闻

同心抗疫 守护家园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作为全省最后被感染的城市,我们一直以为,病毒离我们很远,不经意间,疫情突临身边。“10.09”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用点滴行动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同心坚守打造了“7天社会面清零、12天恢复秩序”的抚顺速度。这是为爱的担当、为家园的坚守,更是雷锋城人民同心的力量!

同心抗疫,需要您坚持坚守。国家出台“二十条优化措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绝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近期,我市接连发现域外来(返)抚输入性病例,对全市市民健康构成一定威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家园烟火如常,保护市民生命健康,需要您听从指挥、主动配合,更需要您响应号召、理解支持,守好小家、护好大家,做抗击疫情的配合者、支持者和行动者!

同心抗疫,需要您理性出行。您减少一次外出,就减少一次疫情传播的风险。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建议疫情流行地区的人员近期不要来(返)抚,广大市民朋友非需要少流动、非必须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非确需不前往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

同心抗疫,需要您自觉配合。配合做好提前报备、落地检测、健康管理,既是对城市负责,更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若您和亲友是域外来(返)抚人员,请提前24小时通过“福顺安”小程序报备,在入抚服务点完成落地核酸检测,按照社区(村)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同心抗疫,需要您做好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口罩要戴、聚集要少、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注意。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防感染、防重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当接到“流调”电话,请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接触史等信息,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一篙松劲退千寻。盲目乐观,就会前功尽弃;稍有松懈,就会满盘皆输。亲爱的市民朋友,初冬的暖阳昭示胜利的曙光,疫情防控需要您的坚守,让我们一起努力、同心同行、合力攻坚,为你、为我、为他、为家、为抚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挚爱的城市!



抚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