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地方要闻

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  信息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增强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央地合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聚焦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高水平建设辽宁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确定的10个方面新突破和50项重点任务,做强做大22个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强化沈阳、大连“双核”辐射作用,着力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发展格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今年国务院10个方面、103项重点工作。要对照相关任务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标准要高,努力争一流、出经验;作风要实,看问题解决没有、目标达到没有、群众是否满意;结合要紧,与辽宁实际相结合,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效果要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更好发挥督查激励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期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安全生产总体稳定,道路交通运行顺畅,假日旅游强劲复苏,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乙类乙管”有力有序,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态势,发扬钉钉子精神,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拼抢争实”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