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地方要闻

高键参加市政协召开的沈抚产业协同发展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09-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11日,抚顺市政协召开沈抚产业布局协同发展专家论证会,邀请省专家组来抚,围绕“推动沈抚产业布局协同,助力抚顺市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进行论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png


专家组指出,近年来,抚顺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抚顺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在推动沈抚两市产业协同发展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具有地区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锻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做大做强化工与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强化与沈阳航空、汽车等产业配套,共同构筑协同发展新格局。要着眼沈阳消费市场需求,释放抚顺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文旅产业,打造沈阳都市“后花园”。


高键对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省专家组关心关注抚顺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充分吸纳、深入研究、加快落实。抚顺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更加主动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突出创新引领,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建立沈抚协同联动长效机制,在精细化工、冶金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强与沈阳市合作,促进沈抚产业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于万军表示,抚顺市政协将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围绕沈抚产业布局协同发展,提出更具科学性、更有针对性的务实建议,为抚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做出贡献。积极发挥市政协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确定的重点任务,主动担当责任,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力助推抚顺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


抚顺市政协副主席陶桂芳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