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10-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9月14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10月7日全省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做好四季度工作、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会议。


20231009111612067713.png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领导下,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强信心、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向好发展态势。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正处于负重爬坡、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四季度工作、实现首战告捷的特殊重要意义,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锚定目标埋头苦干、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省委部署的“四件大事”,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面深学细悟,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形成一批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成果。坚决贯彻执行,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抚顺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团结奋斗不懈怠,一二三产齐发力,全市上下齐努力,全力打好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收官之战。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扎扎实实做好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滚动实施总投资3000亿元建设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为加快推进抚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抢抓重大机遇,提早系统谋划,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争取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抚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节用裕民,着力做好冬季供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落实落细重点措施,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发展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工作部署,紧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确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谋深谋实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对接好国家、省支持政策举措,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为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更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市委副书记纪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