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政府会议

抚顺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6-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image.png

6月14日,由杨维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来鹤书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设中心会场,新宾、清原、抚顺县设分会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防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各指定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杨市长传达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并强调了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认真履行相应职责。接着,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水务局局长刘培宏同志宣读了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调整通知;市气象局局长李金义、辽宁省抚顺水文局负责人分别通报气象和水文预测并提出工作建议。然后,市防指副总指挥、副市长朱光明同志通报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准备,部署下一步工作。最后,来鹤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来书记就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二是深刻认识当前我市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2013年清原县“8.16”洪灾的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必须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三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应对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做好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强化避险演练和安全宣传。按照“六个一”标准,切实将村屯、村民小组逃险避险方案落到实处。

本次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是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指导我市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6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