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政府会议

抚顺市水务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年4月22日,抚顺市水务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会议。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局党组对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具体要求。2020年,全市水务系统要继续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将根治欠薪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要继续严格实施“三金”、“三制”、“人盯人、人盯项目”、“四清零、四兜底”等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负其责,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机关各科室要按照职能范围督促各县区水务对口部门做好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预警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实名制系统使用等工作,要加强工程项目监管,坚决杜绝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问题、工程项目未按规定审查审批问题、工程项目审批或监管不严等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有关政策和制度,引导农民工采取理性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2.jpg

在李其河防洪景观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宣传


抚顺市水务局

2020年4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