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政府会议

抚顺市水务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及时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水务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全市水利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安排,11月25日上午,抚顺市水务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培宏同志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抚顺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课。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局属水利勘测设计院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培宏首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60截图20201125142205953.jpg


刘培宏深刻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五中全会公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中央、省委及市委布置的重点内容及主要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读,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

之后,刘培宏又生动地讲解了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来抚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结合全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全市水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求变图强。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科学编制出符合抚顺实际、富有时代感、体现创新精神的“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努力实现张国清书记提出的“做活水资源文章,让小河流水、鸟语花香的天籁之音回归城市、令人回味,为城市增添灵性,为区域增加“颜值””的殷切希望。

参加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思想,统一信念,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融汇贯通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去。

 

 

 

抚顺市水务局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