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市人大代表建议 / 2021年抚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李成君、李育忠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清原县草市镇镇头供水需要建设第二水源及配套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清原县草市镇镇头供水基本建设情况

1、2018 年由省、市、乡镇共同投入资金346 万元,以甘井沟水库作为水源,建设了水库至草市镇自来水水厂管线、自来水水厂及村内主管线;

2、水厂至村的主管线由城建部门于2012 年投资建设;

以上两项措施解决了3900 名农村居民的饮水困难问题。

二、调查核实情况

收到两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后,我局第一时间组织清原县水务局、草市镇水利站进行了现场勘查,据了解每年汛期或出现极端天气时,确实存在偶发断水、水源处水质较差,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

三、解决方案

对于代表提出的三条建议,我们组织专家进行了专题研讨分析,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1、对于打深井作为备用水源解决水质浑浊的建议,拟采取改造水厂沉淀池的方案解决,将改造项目列入“十四五”供水保障项目库,待资金落实后予以解决;

2、对原有1500 米旧管线及安装1000 块磁卡水表的建议,

考虑到草市镇水厂供水的实际情况及需求,将采取立项列入“十四五”供水保障项目库,待资金落实后予以解决。

我局将督促清原县水务局做好改造项目的前期设计工作,组织清原县水务局将该项目列入“十四五”供水保障项目库,与县乡共同争取项目资金,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解决草市镇饮水问题。

感谢你们对农村饮水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抚顺市水务局

2022 年5 月27 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