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公共资源配置 / 洪水影响评价等涉水事项

望花区区长陈万松开展区级总河长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等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13日,望花区区长、区总河长陈万松带领区河长制相关部门、演武街道和塔峪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前往望花区古城子河、杨柏人工河河段开展巡河行动、检查防汛备汛情况和研究部署整治工作。陈万松强调,两河沿线要围绕“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目标,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统筹推进河道垃圾综合治理,加强排水口水质监管监控,实现从源头上防控污染,推动河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使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到实处,造福百姓。

当天,陈万松一行在五老桥附近了解了演武街道杨柏河河段、塔峪镇杨柏河河段垃圾清理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各涉河街镇、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加强杨柏河河段水质监管监控。要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推进整治工作,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

1.jpg

在前孤家子村拦河闸附近和山城子村,陈万松一行察看了古城子河塔峪镇河段防汛备汛情况和垃圾清理情况,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他指出,防汛备汛是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加快遗留问题整改。同时,要求塔峪镇人民政府要严格管控垃圾倾倒现象,建立健全村规民约,震慑破坏河湖环境的违法行为,监督约束类似问题反弹。

2.jpg

同天,在古城子河演武街道河段,程万松一行还先后察看了矿务局电铁桥、催化剂厂前雨排管道,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水源好坏关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强水质监测,发现水质超标要及时整治,确保水质达标,发现偷排、漏排要严厉打击,保护好河道水生态环境。

3.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