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 防汛抗旱(灾害事故救援)

抚顺市委书记来鹤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jpg

7月8日,抚顺市委书记来鹤先后深入抚顺县、新宾满族自治县、清原满族自治县,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抚顺县上马镇温道村、西古村,新宾苇子峪镇政府、三道关村,清原县大苏河向大堡村,来鹤认真检查了险工险段治理、逃避险路线图设置、各级防汛包保责任制度落实、逃避险应急演练、山洪灾害易发区隐患排查等情况,并现场检测防汛预警设备是否正常。

在清原县南口前镇海阳水库,来鹤书记详细了解水库的防汛准备工作、库容容量等具体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各类防洪工程和重点部位的监测,对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要做好水库现场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在督导检查中,来鹤认真听取了三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毫不松懈、严防死守,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综合运用各类数据,强化会商研判,做好上下游汛情联动报警工作,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全面开展逃避险转移演练,进一步完善转移方案,坚持网格化管理,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做好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转移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都能够全部及时安全转移。

来鹤要求,要严格落实市县乡村防汛包保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指导、严格督查,真正做到组织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要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必须立即报告,按照既定预案,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摸清域内各类可调度车辆设备数量,动员社会力量,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2.jpg

市委常委、秘书长田野参加督导检查。

 

抚顺市水务局

2020年7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