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 防汛抗旱(灾害事故救援)

抚顺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抚顺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我市气象水文预测趋势,听取有关部门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市长高键就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宏德、副市长朱光明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高键市长指出,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到“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进入临战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绝不能由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高键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周密部署、科学调度、通力协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排查,全面梳理当前防汛工作问题清单,特别是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县区、直奔重点隐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各县区要压实责任、自检自查,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群众转移、抢险救灾等实战演练水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扎实开展防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维护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做到防汛抗旱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双过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抚顺市水务局

2020年7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