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 防汛抗旱(灾害事故救援)

严密防范旱涝急转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委书记来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调度会议

7月15日,抚顺市委书记来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调度会议,听取有关部门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天气变化趋势,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来鹤书记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发生强降雨可能性极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严密防范旱涝急转,全力抓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抢险应急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能战斗、打得赢”,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工作目标,全面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双胜利。

来鹤强调,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严格落实防汛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包保区域,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全力做好群众转移避险演练工作,让群众熟悉危险区、安全区、转移路线、安置地点、预警信号,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转移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所有行政村演练全覆盖,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应急处置水平和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来鹤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职责,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特别是要摸清全市防汛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做好全市学生防汛防溺水教育,全面做好地质灾害点、养老院、重点企业、水库河塘、低洼路段、危旧民房等重点部位排查,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装备器材维修养护,强化防汛值班值守,抓好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

来鹤要求,要树立全市防汛抗旱 “一盘棋”思想,健全统一指挥体系,完善联动抢险救援机制,突出抓好上下级联动、域外城市间气象联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抓总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田野,副市长朱光明及是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抚顺市水务局

2020年7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