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 防汛抗旱(灾害事故救援)

抚顺市顺城区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避险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7日下午,顺城区在河北乡莲岛村举行2020年防汛避险应急演练,以此增强全区上下对防汛工作的快速响应,提升城乡居民应急处置能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景涛、区委副书记周晓牧、指挥部副总指挥高岩和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 各乡镇街道防汛人员、38个行政村的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抚顺市顺城区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避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本次防汛演练模拟的是顺城区河北乡莲岛村,连续降下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过程中,区、乡、村各级防汛指挥部采取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实施应急抢险、避险措施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村民们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按照既定应急预案顺利完成演练。

此次防汛避险演练,全面增强了群众应对暴雨洪水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各村屯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据了解,下一步顺城区将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群众转移、抢险救灾实战水平,让群众熟悉危险区、安全区、转移路线、安置地点、预警信号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转移准备工作,确保顺城地区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